南昌应用师范学院-校团委,欢迎你!

南昌应用师范学院-校团委

团学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新闻 > 思想引领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开展“春华秋实”植树活动

管理员2024-03-13132

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联合各二级学院在赣新校区开展了“春华秋实”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我校师生的环保意识,根植青春记忆,以“德技兼备,知行合一”校训践行己身,厚报母校春晖,铭记恩师德教,勉励后学奋进,为建设生态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阳春三月,绿意盎然。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地点为赣新校区,师生们热情高涨,他们手持铁锹、肩扛树苗,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在指定的植树区域挥洒汗水。我校师生的脸上洋溢着汗水,他们的眼神中却充满了坚定和喜悦。这些树苗将在他们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成为我校新校区一张靓丽的明信片。


正如此次植树活动的标语一样,“种一抹新绿,寄一份希望,赴一场与新校区的约会”,一方面是让学生将自己的期望如同一抹新绿种下,与自己共同进步成长;另一方面寓意着我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使命担当,并秉持着“德技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希望我校师生们共同建设好应师院赣新校区这片沃土,与这些希望之树共同成长,成长为我校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应师青年。

植树过后,我校团委负责人向此次参观前来植树的学生们详细的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各个组成部分,如青春应师工作室、知行锣鼓团、知行戏剧团、知行山歌团、知行棋艺坊等等活动小组。

参观完我校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后,师生们一同前往教学楼、图书馆以及新宿舍。每到一处,同学们一边兴奋的拍着照片,和没能前来的同学分享着参观的见闻和喜悦的心情,一边想象着、讨论着建成后在这里学习和生活,希望尽快搬到新校区,体验更加优质、先进的教育资源。

“种一颗生命之树,待来年绿树成荫,成为应师底色”。我校师生对此次植树活动收获颇多,随着一棵棵树苗稳稳地扎根土壤,为我校赣新校区增添了一抹生机勃勃的绿色,并怀揣着对赣新校区的美好憧憬,推动绿色发展,让我们一起共同见证应师院赣新校区建设的宏伟蓝图,持续建设“四季常青、天天有花”的美丽应师院!

                                                                                                                                           图/徐晟哲文/徐晟哲审/毛宇